基层工会动态

 

 

东昌府区“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公益培训之模特走秀培训

 

(左右滑动查看)

1月31日,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区工人文化宫承办,东昌府区“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公益培训之模特走秀培训,在柳园街道办事处越河街社区三楼开课成功举办,来自城区以及各镇街共计100余名模特走秀爱好者参加培训。

 

本系列模特走秀培训的老师为穆芳丽老师。穆芳丽老师由原文化部推荐曾在霓裳和概念98进行学习并通过了中国舞协在上海举办的模特师资培训教师资格。授课主要教学内容有形体训练、站姿训练、步态训练、表情训练、个人形象指导等。主要培训目的是希望学员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和有关动态美、静态美的形体训练,发挥潜在智能,培养发现美、认识美、创造美的能力,提高整体和谐美的意识,并在自身协调中塑造良好的形象,体现自身美的价值。

和平社区:情暖户外劳动者 工会真情暖人心

(左右滑动查看)

2024年1月18日腊八节之际,东昌府区总工会携手柳园街道总工会、和平社区户外劳动者驿站开展“情暖户外劳动者 工会真情暖人心”主题活动,为始终坚守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送上节日祝福,让奔波在一线的劳动者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活动现场,区总工会张朋副主席、柳园街道总工会庞玉栋主任、和平社区张红霞书记向美团骑手们、环卫工人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慰问“暖心包”,感谢他们为城市发展和他人生活便利做出的贡献,并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询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注意身体,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自我调节。同时张红霞书记还向户外劳动者介绍了和平社区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功能与服务内容,让户外劳动者在寒冬中有一个休憩的“港湾”。

 

和平社区户外劳动者驿站内配备有饮水机、微波炉、休息座椅、无线网、充电插座等设备,满足广大户外劳动者在此小憩休闲、补养精神的需要。和平社区党委书记张红霞表示,我们将继续拓展户外劳动者驿站的服务,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和内容,为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和关爱。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呼吁全社会关注户外劳动者的权益和福利,共同营造一个尊重劳动者、关爱劳动者的社会氛围。

茌平区总工会开展“情暖‘新’春与‘新’同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春关爱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的关心关爱,1月31日,茌平区区委“两新”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关工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以“情暖‘新’春与‘新’同行”为主题的新春关爱活动,为坚守岗位的外卖骑手、快递小哥送去新春祝福。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靖会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靖会为新业态新就业发放春联、福字、粮油、大米等物品,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争当“逆行”者,为保障民生付出了心血,并送上了新春祝福。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周学博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行动、助人为乐,服务好工作区域网格。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服务意识,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合法权益,以心暖“新”,让全区广大新业态新就业劳动者群体充分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进一步提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茌平区总工会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公益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吉祥、温暖和顺的节日气氛。茌平区总工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送万福 进万家”公益活动,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职工群众身边。

 

线上依托“齐鲁工惠”APP开展“春节至 福临门 送万福 进万家”抽奖活动,把这份好运和温馨的新春祝福带回家。

 

线下送福进企业,为信发集团、供电公司、华鲁制药有限公司、金号家纺集团各发放“福”字和春联100套。结合慰问劳模、送温暖活动,为劳模、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基层联系点企业职工送去“福”字和春联。

 

此次活动,共为职工群众发放“福”字和春联1000余套。一副副春联、一项项惠工务实举措,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站在新年的门槛上,茌平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及时了解职工群众所想所盼,实打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临清市总工会、临清市工人文化宫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公益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为喜迎新春佳节,进一步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身边,130日,临清市总工会、临清市工人文化宫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公益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市总工会职工志愿者们分别在职工服务中心门前和外卖小哥聚集的经一路商业街,将一幅幅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职工群众的手中,将一串串好寓意、好兆头的新春祝福送到大家的心尖上。闻讯而来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广大职工群众拿到充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满脸笑容,纷纷表示赞赏与感谢。

 

此次活动,共为职工群众发放春联和“福”字 1000余副,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更是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进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里,也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临清市总工会将继续立足于为职工服务的大局,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加大服务职工的力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职工努力奋斗,凝聚全市职工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2024“冬游临清”贺年会暨丫丫舞蹈学校“多彩丫丫,筑梦前行”少儿舞蹈专场晚会圆满结束

 

(左右滑动查看)

玉兔辞旧春华启,金龙闹春万象新,在202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临清市工人文化宫、临清市文化馆、临清市青少年宫、临清市体育健身中心主办,临清市丫丫舞蹈学校承办“冬游临清”贺年会暨丫丫舞蹈学校“多彩丫丫,筑梦前行”少儿舞蹈专场晚会圆满结束。此次晚会旨在活跃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工作积极性,让职工以饱满热情和崭新风貌迈向新的一年,同时丰富职工子女假期文化生活,增进职工和子女间的情感交流,给孩子们提供展示才艺、放飞梦想的舞台。

 

此次少儿舞蹈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相互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扩大孩子们的交际面,提升了自信心,难忘的舞台经历也点亮了孩子们的多彩假期。

 

下一步,临清市工人文化宫在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将继续拓展服务阵地,以职工为本,围绕广大职工群众文艺生活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项目,进一步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莘县总工会召开寒假托管部署会

为加强职工关心关爱力度,持续创新拓展普惠爱心托管服务模式,更好的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的问题。1月17日下午,莘县总工会召开以心贴“新”,工助未来寒假托管部署会,莘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用人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莘县总工会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已连续开展多年,已然成为广大职工喜爱并支持的普惠服务项目。在今年寒假托管服务工作中,更是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将托管工作重心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倾斜,在工作部署会上,莘县总工会主要领导认真倾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子女托管最真实的需求,并针对相关需求采取相应的托管方案,以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假期“看管难”的问题,真正做到职工需求在哪里,工会的服务就覆盖到哪里的原则,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暖心、温馨的服务。

 

在下一步工作中,莘县总工会将把竭诚服务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服务内容模式,紧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特点,用心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把寒暑假托管班办成工会用心、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乐园”,办成工会新的服务品牌,切实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团结好、凝聚好。

莘县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总结座谈会

近日,莘县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总结座谈会在莘亭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2023年莘县总工会蹲点工作情况,认真总结阶段性成效,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工会蹲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会上,蹲点工作人员发言,从聚焦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加强智慧工会建设和“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等方面分享各自在蹲点工作中的所思所想以及做法和收获。

 

蹲点干部表示下一步将明确蹲点工作目标任务,把开展蹲点工作与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发扬蹲点以来好的作风、好的做法,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蹲点工作走深走实。

东阿县总工会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24年1月26日,由东阿县总工会主办的“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在东阿县工人文化宫举行。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现场创作,丹青溢彩,翰墨飘香,寓意吉祥的春联一挥而就,高雅的书法配上新年的祝福,使得每一副春联和“福”字都具有一种特殊的年味。

 

东阿县总工会“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深受职工群众喜爱,活动不仅在墨香中传递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为职工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美好祝福,广大职工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爱和喜庆的年节气氛。

牛角店镇工会积极开展“送福进万家·翰墨飘香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让老百姓充分感受节日的温暖,2024年2月1日,牛角店工会举办“送福进万家·翰墨飘香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执笔绘红笺,墨香迎新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笔墨纸砚,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云流水,激情书写,不一会儿,一幅幅寓意吉祥的“福”字饱含祝福的春联便跃然纸上,欢声笑语中透着真切祝福

 

此次义写春联活动共送出100余副春联,300多张“福”字

 

翰墨飘香,福送万家。义写春联是牛角店镇一项春节特色活动,已持续多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寓意着新的一年,牛角店镇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红红火火。今后,牛角店工会将继续坚持和传承下去,依托职工活动中心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让传统文化流光溢彩

高唐县总工会持续开展“冬送温暖”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2024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高唐县总工会启动“冬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近日,县总工会班子成员组成的慰问组陆续开展困难企业及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向高唐县52名困难职工和劳模送上节日的问候以及慰问金和慰问品。

 

每到一处,各慰问组都亲切询问职工们的工作、生活、家庭等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踏实工作;面对劳模,对他们为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劳模精神。

 

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袁建华表示,岁末年初的送温暖活动,是工会多年来服务职工的一项重要工作、重要活动,对确保全县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唐县总工会开展”律师进企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近日,县总工会联合县司法局先后到顺丰速递、德邦速递京东云仓和山东明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律师进企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山东普新(高唐)律师事务所山东金城法苑律师事务所、山东睿远律师事务所5名律师为广大职工送上“民法典亮点解读”法治讲堂,以法条解读、以案释法的形式普及了与职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发放《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400余册为企业和职工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法治体检”服务,帮助企业化解法律风险,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用法律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将持续推进“律师进企业“、企业“法治体检”等活动,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涉企服务的精准性,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度假区开展写“福”字、送春联迎新春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2024年1月29日,度假区湖西街道总工会开展齐写“福”字、送春联迎新春活动

 

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工会会员们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挥毫泼墨,书写着各种字体的“福”字。这些福字有的刚劲有力,有的圆润秀美,有的古朴典雅,充分展示了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参与者们在书写过程中不仅体验到了书法的乐趣,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居民拿到写满祝福的美好憧憬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活动,湖西街道总工会成功地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同时也增进了与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

高新区总工会开展“笔墨送祝福”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新春氛围,2月1日,高新区总工会开展“笔墨送祝福”活动,现场写春联送祝福,把新春祝福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提笔挥毫,笔记流水行云,意韵十足,一幅幅寓意美好吉祥的春联呈现在大家眼前。

 

以笔墨承载祝福,以祝福传递吉祥。接下来,高新区总工会将持续组织开展春节系列活动,为广大职工送去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4-02-02 19:2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