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东昌府区总工会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为了帮助职工群众及农民工了解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月1日上午,东昌府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庆群,法工部负责人王继超到广平镇和韩集镇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并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导。

 

孙庆群主席分别从工会法律监督、法律援助、职工权益等方面给大家做好知识讲解,提升职工学法、用法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同时,要求企业在春节前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安全生产和以职工为本,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尊重职工主动依法科学维权,引导职工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让职工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东昌府区总工会到广平镇开展新春慰问送温暖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2月3日上午,东昌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泗新,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玲一行到聊城三特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一线职工送上了新春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同时,还为企业和困难职工送上了慰问金。广平镇党委副书记谷凤江同志陪同。

 

活动中,区总工会领导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汇报,并与公司工会负责同志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了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希望公司工会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尽最大努力拓宽渠道、多想办法、争取政策帮助困难职工。

 

下一步,广平镇总工会将持续关注辖区内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将关怀送到困难职工家中,把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

聊城市茌平区总工会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茌平区总工会带着对工会离退休干部浓浓的牵挂,开展了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为老干部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切实让老干部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娘家人的温暖。

 

茌平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茌平区总工会主席谷秀坤带队到老干部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开怀叙旧,详细询问老干部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向他们介绍了近年来全区工会工作的成绩,同时送上福字和节日慰问品。对老干部们为茌平区工运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对工会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

 

慰问活动暖意融融。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工会与老干部们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老干部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虽已离开工作岗位,还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区工会工作。

临清市总工会开展“学习强国”线下推广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为积极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高覆盖率和使用率,近日临清市总工会开展“学习强国”宣传推广活动,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红星社区的群众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帮助群众扫码下载安装,详细讲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功能及操作方法,邀请群众加入强国组织。根据群众的兴趣,帮助他们关注订阅相关学习频道,指导他们如何在平台上获取最新资讯等。

 

下一步,临清市总工会将继续积极探寻线下推广新方式,真正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满足群众理论需求、政策需求、文化需求,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引领学习风尚,凝聚奋进力量。

 
 

辞旧岁,启新章,工人文化宫里年味浓

(左右滑动查看)

临清市工人文化宫在市总工会的引导和推动下,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两性两化”运作模式,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如今的临清市工人文化宫,已经做到周周有培训,月月有活动。2023年以来,临清市工人文化宫持续推出一系列有特色、有温度、接地气的公益培训课程,包括声乐培训课、形体培训课、健身指导课、书法公益培训班、零基础电脑系列等公益培训活动39场,惠及职工2200余人次,为广大职工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展示风采的舞台,使更多的职工真正享受到文化普惠服务,切实擦亮职工文化建设的“工”字招牌。

 

下一步,临清市总工会将继续立足广大职工需求,创新服务方式,坚持提供“点单+送单”服务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文化服务项目,让“文化惠工”走“新”走“心”,工人文化宫里“有人气”“冒热气”。

莘县总工会开展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情况

为扎实做好联系引领社会组织工作,有效提升工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能力。莘县总工会开展实地调研并与相关部门制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制度和工作建议。

 

以制度建设为基础,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提升规范化水平。统筹规划指导推动,与民政、卫建、教育等部门召开会议,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联系引导社会组织为职工提供专业化服务,作为履行工作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服务职工的务实之举,作为团结引导社会组织人士的有力抓手。

 

开展交流培训,筑牢团结引导思想基础。定期召开社会组织开展培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信念、凝聚共识。

 

防范化解风险,推动营造清朗发展空间。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社会组织规范运行、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协助政府民政部门等有关方面,坚决防范劳动领域社会组织被外部势力渗透、拉拢、利用,用实际行动落实“五个坚决”要求。

 

莘县总工会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及其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为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书香润心灵 巾帼展风采

(左右滑动查看)

为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进一步在女职工中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莘县总工会不断指导各基层工会开展女职工“玫瑰书香”阅读活动,更好的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职工文化需求,推广全民阅读,提高职工素质。

 

近期,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莘县总工会的指导下以“玫瑰书香”读书活动为载体,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读书交流活动。通过“推荐一本好书”、“讲一段读书感悟”、“诵读一段经典”等形式,让同志们分享读书的乐趣,同时,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经典诵读活动,宣讲员通过一段段生动的语言、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出了总书记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诵出了人民群众对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广大职工干部纷纷表示,要在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情怀,进一步开拓改革创新思路,凝聚巾帼心向党的磅礴力量,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家庭价值的提升,展现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范。

 

 下一步,莘县总工会将带领全县各级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开展常态化的“玫瑰书香”阅读活动,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女职工,持续打造有特色、有影响、接地气、有人气的“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品牌,丰富全县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展现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风采。

走访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显真情

(左右滑动查看)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东阿县总工会心系困难职工,带着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看望慰问部分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祝福。东阿县总工会先后看望慰问了两户困难职工家庭,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品。

 

困难职工群众始终是党和政府的牵挂,东阿县总工会会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关心关爱困难职工,落实落细帮扶政策,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姚寨镇工会“送”安全知识进企业

(左右滑动查看)

保护职工在生产安全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掌握职工所需要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的技能,增强职工对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小年”到来之际,姚寨镇工会联合镇司法所和镇文明实践站,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挂历、职工安全手册、《劳动合同法》等材料200余份。并给部分职工宣读讲解防火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和交通安全内容。受到职工的热烈欢迎,一致感谢工会同志们将最需要的知识送给他们。

 

活动结束后,工会副主席跟企业负责人座谈,回顾企业一年来的安全生产成果,负责人急切的翻看职工安全手册观看学习,并规划落实每季度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他说:“安全宣传就是筑牢企业生产的“防火墙”

高唐县总工会举办“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高唐县总工会于2024年春节期间在全县工会系统广泛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我县十余名书画术家参加,先后走进街道社区、乡镇企业、向阳花开有限公司等,为奋斗在一线的职工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把温暖关怀了送到了广大职工手中、心中。

 

活动现场他们挥毫泼墨、各显身手,尽展书画艺术。他们用多种字体,书写出一幅幅散发淡淡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共计送出春联一千余副、“福”字二千余个及绘画作品一百五十余幅,不但寄托了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也表达了人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满怀豪情。

 

本次书法公益活动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书写的春联、福字比购买的更有年味、更有意义,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怀,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凝聚了职工群众精神力量,把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进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里,极大的提升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高唐县召开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民主评议会议

(左右滑动查看)

为持续推动工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考核与管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2月4日,高唐县总工会召开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工作述职暨民主评议会议,机关领导干部及部室负责人,全体专业人才参加会议。

 

会上,16名专业人才结合个人工作岗位,围绕2023年度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24年度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从落实基层组织建设、法律援助服务、保障性服务工作、职工权益保护、各类活动开展和户外劳动者驿站、工会“妈妈小屋”建设情况,以及齐鲁工惠APP、公众号宣传工作等方面,举实例、列数据、表决心、展未来,逐一汇报,讲述自己在工作中的所做所思所悟。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情况和工作实绩,以无记名形式从“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按照“好、中、差”三项进行民主评议量化考核。

 

会后,各专业人才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会议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端正工作态度,爱岗敬业,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廉洁服务意识,防微杜渐,加强自身品德建设;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主人翁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维护良好的工会社会形象。

开发区总工会开展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

2月6日,开发区总工会前往困境儿童家中看望慰问,为孩子们送上羽绒服和新春特别问候,并与家长、孩子们深入交流互动,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开发区总工会将积极落实关爱困境儿童行动有关要求关注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从专业帮助、认知调整、倾听等方面,了解儿童的心理、学习状况,给予困境儿童和家庭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昌泺(聊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工会召开年度职工代表大会

(左右滑动查看)

2月2日上午,公司年度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各个部门的50名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立林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温锡祥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工会工作报告、女工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劳动合同与薪酬履行情况报告,经过与会代表的充分讨论、审议,以上报告一致通过。

 

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圆满完成了会议议程,成功汇聚了开启新篇章、谱写新篇章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4-02-07 19:2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