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韵花香·春日有约 | 聊城市总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品茶韵花香,赴春日之约。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机关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女性综合素养,彰显巾帼之美3月5日下午,市总工会开展“茶韵花香·春日有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市总工会全体女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知名茶艺师进行现场指导,茶艺师生动讲解了茶叶的品评技法和茶文化的渊源,让大家在茶艺冲泡体验过程中,细品茶文化的韵味。在温馨的氛围中,女职工们品茶、赏茶、闻茶,美心修德,学习礼法,领略传统美德。

 

 

在插花活动中,大家根据花艺老师的讲解,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灵巧的双手,将一束束鲜花,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的搭配在一起,制作出了形态各异、娇艳欲滴,象征着祝福与美好的插花作品。最后茶艺师讲解展示了宋氏点茶技法,让大家在了解宋代点茶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此次活动让女职工们学到了茶艺插花知识,感悟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享受到茶艺插花艺术的乐趣,释放了工作压力。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温馨而浪漫,共度了繁忙工作之余的悠闲时光,增进了相互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巾帼力量。

 

 

首页    图片新闻    茶韵花香·春日有约 | 聊城市总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创建时间:2024-03-06 18: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