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总工会、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联合聊城爱尔眼科医院走进青海刚察县开展关爱职工会员义诊送光明活动

       对口支援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民族团结,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为进一步改善刚察县的医疗条件、为刚察县职工会员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改善当地职工会员的眼科健康水平,积极配合山东省聊城市对口支援刚察县工作组的援建工作。7月30日,聊城市总工会、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联合聊城爱尔眼科医院工会走进青海刚察县,开展关爱职工会员义诊送光明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主委黄勇,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猷滨,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聊城援青干部管理组组长、刚察县委副书记刘志刚,刚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陈雪晴,聊城市服务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刚察县副县长梁彬,及聊城爱尔眼科医院、刚察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刚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陈雪晴主持,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聊城援青管理组组长、刚察县委副书记刘志刚致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猷滨,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主委黄勇做了讲话。

      李猷滨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关爱职工会员义诊送光明走进青海刚察行活动的开展是工会关爱刚察职工会员健康的具体举措。本次活动的开展将为刚察县患有白内障和胬肉的职工群众免费进行手术救助,提升他们的视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刚察县的职工会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黄勇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教育、医药卫生界为主体的民主党派,本次联合市总工会到刚察县开展义诊送光明活动,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刚察县人民群众带去无微不至的生活关怀,同时也提高了社员参与开展社会服务的能力。

      本次义诊活动,所有手术设备、手术器械及药品均由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团队自带。活动中,共为39名患有白内障、2名患有胬肉的刚察县职工群众免费进行了手术治疗,共计减免手术费用约40万元。并对当地眼科医生进行技术帮带培训,助力当地眼科医疗水平更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猷滨一行到刚察县职工服务中心,现场调研了刚察县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2015年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市总工会每年都对刚察县总工会给予相关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72万元。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与刚察县总工会的对接工作,加大帮扶力度,协助做好刚察县职工服务中心和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

首页    新闻聚焦    聊城市总工会、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联合聊城爱尔眼科医院走进青海刚察县开展关爱职工会员义诊送光明活动
创建时间:2021-08-02 15:4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