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临清

临清市总工会开展向“齐鲁最美职工”白晓卉同志学习活动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全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8日,临清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向白晓卉同志学习活动。

在学习活动中,张主席带领干部职工全面学习了白晓卉同志奋不顾身奔赴抗疫最前线投入防控救治工作,真切感受到她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政治品质和“心怀国之大者”崇高精神。

最后,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达思想感悟。他们一致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服从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用生命书写对党和国家的忠诚。

 

 

临清市总工会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会

 

3月28日,市总工会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及要求,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工作再落实、再发力。

会议指出,根据改革办下发的考核指标及考核标准,要进一步细化改革工作方案,建立全员考核机制,明确具体责任分工。打破之前由专人专项推进的工作方法,采取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重点考核与全面考核相结合方式,整合优势力量,强化定量考核,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科学性、操作性和导向性,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确保改革任务逐项落实、见到实效,以科学的考核体系助推我市改革创新工作的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室要以服务全市工作中心为主线,以建设服务型工会为主导,以推进职工互助保障为重点,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根本,站在全市的角度谋划工作、分解任务,多层面设计改革事项和“微改革”内容,进一步优化工会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加压,充分发挥好牵头引领、服务保障的作用,全员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着力打造工会高质量改革品牌。

 

 

 

冠县

冠县总工会:情系职工办“食”事,浓浓关爱暖人心

 

近日,冠星集团员工餐厅开业仪式在冠星集团新厂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总工会主席曲泽根出席活动。

据悉,冠星集团员工餐厅的开办,立足实际,按照“服务生产、方便职工,营养均衡、兼顾口味”的原则,合理安排开餐时间、食谱搭配、食物制作,给员工提供健康、卫生、可口的食品。焕然一新的食品制作间、洁净的操作台和炊具、温馨的用餐环境、周到的服务,让员工们真切感受到了冠星集团工会对员工的浓浓关爱。

职工代表朱晓丽:“随着我们食堂成功开办,食堂的菜品越来越好了,我们吃得放心,工作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了。”

开业仪式结束后,曲泽根实地参观了员工餐厅。他指出,希望集团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为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让广大职工吃上安全餐、放心餐。同时,充分利用餐饮服务这个平台,积极宣传工会的各项普惠政策,让广大职工更多地了解工会,使工会服务覆盖更多职工。

 

 

 

开发区

开发区组织职工观看《工会法》与女职工权益维护讲座

 

2022年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的关键一年。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与法律工作部以贯彻实施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新编制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十周年为契机,联合在“学习强会”平台上组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及女职工权益维护为主要内容的普法讲座。

3月28日,开发区总工会广泛发动基层工会组织职工收看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线上《工会法》与女职工权益维护讲座。26个企事业单位组织2200余名职工线上收听收看。

本次讲座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及时举办,不但形式新颖、内容全面、通俗易懂,而且指导性和实操性强,进一步提高广大女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了维权意识,为保障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提供有力支撑。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2-03-30 10:5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