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东昌府区

东昌府区总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干部职工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4月2日,东昌府区总工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以文明、环保的网上祭奠方式,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

活动中,干部职工通过网上学习、观看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多的了解了为祖国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加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工作人员在网上向先烈鞠躬献花、发表祭奠感言、抒写心声体会,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爱国之情,在纪念革命先烈的同时,宣扬了文明、健康、低碳祭扫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网上祭英烈,有利于继承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缅怀革命先辈,弘扬文明新风,传播正能量,我们应不忘历史,永远铭记英烈精神;不负当下,不断传承英烈精神;继往开来,用我们的努力奋斗告慰英烈。

 

阳谷

阳谷农商银行工会扎实开展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根据山东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阳谷农商银行工会高度重视,围绕“女职工法制宣传教育与权益维护”这一主题,立即成立了“女职工维权月活动领导小组”,结合该行实际及疫情防控形势,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女职工维权月”活动,员工凝聚力不断得到增强。

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增强女职工维权观念。为提高女职工的法律素质,增强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及能力,该行工会在女职工维权月第一周,积极践行宣传到一线、竞赛到一线、普法到一线的普法活动,大力宣传宣讲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提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率,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女性朋友熟悉并掌握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女职工依法维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畅通女职工民主管理渠道,维护女职工参与评议权。为提升该行民主管理能力,畅通女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渠道,维护女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评议监督权,该行及时设立“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权益信箱”,畅通诉求沟通渠道;成立以工会主席为主任、工会副主席为副主任、工会委员、工会会员为成员(含女性监督员)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依托《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就涉及女职工就业性别歧视、限制女职工生育、生育待遇不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不到位等相关问题开展调研,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确保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落实落地。

开展系列活动,为广大女职工送温暖。为让基层女职工感受到总行的关爱和温暖,积极引导热爱生活的女职工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该行工会开展一系列送温暖活动:如,开展“与香甜为伴,携幸福同行”暖心送蛋糕活动;开展“凝聚巾帼心 共度剪时光”剪纸送福活动;组织女职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收看女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知识线上讲座,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广大女职工送去温馨的节日问候与关爱,还增强了她们在本职工作上建功立业的信心。

 

开发区

发区总工会开展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选址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特别是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工作,4月6日,开发区总工会到爱尔眼科、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振华购物中心通过查看现场、与负责人交流等形式,规划共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事宜。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公交司机、快递员、交警等户外劳动者解决工作期间饮水、热饭、如厕、休息、纳凉取暖等现实问题,旨在为户外劳动者体面劳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不但是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的场所,也是宣传工会工作拓展工会服务的窗口,更是工会组织和爱心企事业单位和谐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下一步,开发区总工会将依托大型商超、医院、外卖快递人员聚集点等,因地制宜开展建设,为服务城市发展、服务社会和谐、服务职工需求贡献工会力量。

 

聊城市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举办“中国梦 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4月1日,市政府办公室举办以“中国梦 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讴歌平凡劳动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办公室广大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比赛现场,6名选手联系自己工作、生活、谈体会和感想,讴歌党,讴歌人民,展望未来,多层次多角度展现了包括市政府办公室在内的广大干部职工在党的领导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构思巧妙、事迹感人、表达流畅,展现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精彩的比赛让观赛的干部职工们深有感触,产生了共鸣,现场响起阵阵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评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作为市政府办公室代表参加全市职工庆五一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既为年轻同志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进一步振奋了士气、凝聚了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六个新聊城”作出更大贡献。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2-04-08 19:3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