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东昌府区

东昌府区总工会“工友大讲堂”启动仪式举行

 

4月13日,东昌府区总工会“工友大讲堂”启动仪式在嘉明经济开发区举行。东昌府区总工会主席赵化玉主持仪式,东昌府区委副书记谢炜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中传达了《东昌府区总工会“工友大讲堂”实施方案》及“工友大讲堂”宣讲团成员名单,并为各宣讲团颁发了聘书。

谢炜指出,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主线,以实施职工群众素质提升为抓手,把“工友大讲堂”办成一项长期、系统的“惠民工程”,持之以恒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使“工友大讲堂”成为唱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旋律的金招牌。宣讲团成员念以新、孙乐文分别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广大农民工如何发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精彩讲课,受到了一致好评。

赵化玉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区总工会创新开设“工友大讲堂”,启动“1+6+N”模式。通过“大讲堂”1个载体,充分利用好“理论政策宣讲团”、“劳模工匠宣讲团”、“法律服务宣讲团”、“健康教育宣讲团”、“素质提升宣讲团”、“劳动技能宣讲团”6支队伍,打通工会联系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后,参会人员、各宣讲团团长及宣讲团代表就如何充分发挥大讲堂载体作用,为全区职工群众服务。

 

 

茌平

茌平区总工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迎着徐徐春风,4月12日下午,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际胜率机关支部党员干部职工赴区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了解茌平发展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大家先后观看各主题展馆。在党性教育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茌平党史馆,感悟革命精神;在廉政警示教育馆,同跨薄冰河,共听警示钟;在马周纪念馆,观马周生平,励当世之志;在规划展览馆、辉煌茌平成就展馆,阅规划布局;在茌平剪纸非遗文化馆,以栩栩如生,形象传神的画面,浸润非遗传承;在茌平文物馆,出土文物整齐摆放,见证了文明文化发展;在茌平革命历史馆,瞻仰烈士英名录,砥砺前行荆棘路。 

 
 

 
 

通过参观党员教育基地,重温了茌平区的历史文化及革命斗争史,切身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的光辉奋斗事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心灵接受了深刻的洗礼,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先辈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临清

临清市总工会为抗疫一线职工“送温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激励动员广大职工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4月13日,临清市总工会一行到大唐高速口等防疫服务点开展为抗疫一线职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总工会为抗疫一线职工带去速食食品、医用酒精等方便抗疫一线职工值守岗位的慰问品,送上“娘家人”的亲切问候。总工会慰问组成员详细了解抗疫一线职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感谢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鼓励大家与群众共同克服困难,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给群众带来的损失。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临清市总工会协调帮助防控关键岗位的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他们服好务、鼓足劲,坚定了广大抗疫一线职工的必胜信心。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临清市总工会赴聊城观摩学习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的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月8日,临清市总工会主席刘天军,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金明一行到聊城市诚信职业培训学校实训基地观摩学习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市总工会一行认真学习了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如何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危险作业等方面内容,并对消防和应急救援方面进行了实操练习。刘天军表示,安全是职工的生命线,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临清市总工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督职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把本次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上,帮助企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规范性制度,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效率和水平。

接下来,临清市总工会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抓好“安全员”这个关键岗位,突出构筑“安全培训”这个有效保障,扎实推进“查保促”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全力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2-04-14 18:5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