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东昌府区

东昌府区总工会——健康义诊情暖人心

 

近日,为增强干部职工体质,提高工会会员健康水平,区委编办工会特邀请济南中医医学研究院的赵燕大夫到单位开展健康调研普及中医防治知识和健康咨询服务。

赵大夫通过中医望、闻、问、切的手法结合把脉、理疗等诊疗方式,耐心分析每位前来问诊者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症状并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此次义诊活动,体现了组织无微不至的关爱,让大家在了解中医健康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树立健康观念,增强大家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的能力,促进了中医药学的发展与传承,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临清

临清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专题学习活动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市总工会4月11日召开了机关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首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金明带领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的基本内容和相关重要条例。随后,干部职工就“如何从自身做起,切实维护国家安全”这一主题展开探讨。刘天军主席强调国家安全是立国之本,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根本保障,做为职工“娘家人”,我们不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文件要求和精神运用到工作实际中。通过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干部筑牢了反渗透、反窃密、反恐怖、反颠覆、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临清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将从自身岗位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警惕、恪尽职守、廉洁自律,为保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工会力量

 

 

 

 

 

 

 

 

 

 

 

 

 

 

 

 

 

 

高唐

高唐县总工会 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为了让广大群众职工熟悉和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4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县总工会在金城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给职工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册(单)、悬挂宣传标语、法律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向广大群众明确“国家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提高群众对于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知晓率。

同时,县总工会以全民国家安全日为契机,每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国家安全观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努力将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口号内化到自发自觉的行动上来。

 

 

开发区

开发区总工会开展工会法律宣传工作

 

在2022年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迎接市人大开展“两个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工作,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在振华购物中心、开发区市民服务中心、星光楼宇等多处大屏开展热爱劳动、维护职工权益等宣传活动。

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山东省常务公开条例》《山东省企业职工代表大会》《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的普及,提高了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2-04-15 19:3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