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东昌府区

东昌府区总工会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4月15日,东昌府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资集体协商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

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玲强调要继续锁定目标、坚定信心,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相互协调、及时反馈,全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要求,各镇街园区总工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属地党委政府要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抓好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稳定工作。

 

 

冠县

冠县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干部培训会

 

4月20日,冠县总工会开展基层工会干部培训会,县总工会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范龙东授课,来自全县各单位的6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范龙东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阶级践行初心和使命、工会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等主题,同时,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解读修改后的《工会法》及工会四大职能,结合具体业务工作进行分享交流,引导大家强化责任担当,践行新理念、展示新作为。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基层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了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适应新形势,当好“娘家人”,不断开创新时期冠县工会工作新局面。

 

 

莘县

抗疫有你 关爱有我——县总工会开展抗疫一线职工“送温暖”慰问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激励动员广大职工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4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安大为,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蔡立新,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照军深入到莘县人民医院、莘县妇幼保健院等地开展“抗疫有你、关爱有我”——抗疫一线职工“送温暖”慰问活动,莘县卫健局有关领导陪同活动。

安大为一行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人员防护措施,关心问候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通过“送温暖”慰问活动,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对莘县参与抗疫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开发区

开发区总工会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管理现场观摩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优势,在助力实施黄河国家战略中彰显工会担当。

4月19日,开发区总工会在山东川成医药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管理推进会,开发区各基层工会的工会主席共30余人参加。

参会人员听取了山东川成医药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工会办公室,并查看了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台账。

通过本次现场观摩推进会的学习交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本次观摩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妥善处理好企业与工会组织之间的关系,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代会工作为载体,促进企业的发展,实现共赢,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开发区总工会召开职工权益保护专题普法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4月21日下午在职工服务中心开展“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职工权益保护专题普法讲座”。

本次活动特邀请北京市京师(聊城)律师事务所律师高伟晓宣讲,高律师围绕新修订《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妇女权益维护等法律进行深入讲解,提高职工群众维权意识,帮助职工提升自我维权能力,自觉运用法律武器表达利益诉求,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

下一步,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强职工维权相关法律宣传,促进全区劳动关系和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贡献力量。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2-04-22 17:1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