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端午送温暖 帮扶送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5月31日,市总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端午送温暖 帮扶送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李猷滨,党组成员、副主席葛鸿雁带领党员志愿者先后来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和帮包社区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及子女接受教育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并为其正在上学的子女送去慰问金以及书包、水杯、粽子等慰问物品,祝愿他们学业有成、健康成长。

 

 

 

近年来,市总工会持续在“六一”期间开展“帮扶送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为帮包社区的困难群众子女送去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送去党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一是注重发挥党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在春节、六一期间,坚持开展党代表帮扶、走访困境儿童活动。二是注重党建业务融合共同发展。今年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帮扶送教育”活动,共资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186人,资助因疫情致困职工子女32人,开展亲子教育、家风家教知识讲座18场,发放助学金和学习生活用品7万余元。三是注重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加强与帮包社区党委、志愿服务组织的沟通联系,坚持党建资源共建共享、共谋共进,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首页    新闻聚焦    市总工会开展“端午送温暖 帮扶送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2022-06-01 18:0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