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关爱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活动正式启动

为保障女职工健康权益,提升女职工健康水平,推动扩大“两癌”筛查受益人群和覆盖范围,6月15日,聊城市关爱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在市退役军人医院正式启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李猷滨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鸿雁主持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夏章勇;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主席、市交运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总经理荆长涛;市退役军人医院党委书记张磊,党委副书记、院长钟道勇出席仪式。东昌府区总工会、市属开发区总工会、市医务工会市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市快递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负责同志,市城区困难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女职工代表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李猷滨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女职工顾全大局、扎实工作,为聊城改革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关爱女职工健康是工会重要职责,各级工会要立足岗位积极推动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为开展好此次活动,他要求,一是要广泛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传,常态化开展“两癌”筛查宣传和防治知识普及,不断提高女职工“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依法推动用人单位为女职工定期进行“两癌”筛查;二是要积极履行“两癌”筛查公益服务责任,各级工会要加强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协作,扩大工作覆盖面,推动女职工“两癌”筛查应查尽查;三是要深入开展“两癌”患者关爱帮扶,充分发挥工会职工互助保障组织作用,积极开展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及帮扶救助工作,为患病女职工疾病治疗创造良好条件。广大女职工要充分发挥主力军和“半边天”作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夏章勇在讲话中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健康,将“两癌”防治作为保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的重要工作。市总工会组织关爱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是广受女职工和企业欢迎的民心工程。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关爱重视程度,强化措施,扩大“两癌”筛查覆盖面;要整合资源,共享数据,推动女职工“两癌”筛查应查尽查;要积极为用人单位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确保工作实效。

张磊表示,市退役军人医院作为该项工作的主要承检单位。将严格贯彻执行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关于“两癌”筛查的有关要求,精心安排、贴心服务,提高全市“两癌”筛查工作质量,圆满完成全市广大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努力把这项惠及全市女职工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保护全市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参会的困难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女职工代表进行了查体。

首页    新闻聚焦    聊城市关爱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活动正式启动
创建时间:2022-06-15 20:5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