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23日,全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推进会在临清市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总工会、市属开发区总工会分管主席和法律工作部部长30余人参加会议,临清市委副书记周超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家安主持。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国家电网临清市分公司、临清市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惠工助和调解室和派驻工会劳动争议仲裁庭,现场学习了临清市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会上,临清市总工会、东昌府区总工会、莘县总工会分别就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作了典型介绍;临清市中冶银河纸业有限公司和国家电网临清市分公司就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发言。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李猷滨对临清市总工会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要进一步深化对《条例》实施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条例》宣传渠道,增强宣传效果,努力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二是健全监督组织,提升监督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统筹安排;要不断完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组织机制,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建设力度,把监督触角向小微企业延伸,真正构成一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机制“网络”体系。三是创新监督形式,推动维权联动。要扩展监督范围,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和法律援助服务维权联动,充分发挥工会法律服务机构职工维权作用;要突出监督重点,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把和职工利益密切相关事项,作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重点,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进一步创新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方式,在监督中提高效率,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增强大局意识,拓宽参与范围。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在资源整合上形成合力,扩宽法治体检活动的参与范围,组织律师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企业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引导企业和职工坚定发展信心,树立法治意识,提高依法维权水平。五是完善培训机制,落实监督程序。要完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的培训机制,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探头”作用,要依法深入开展监督,运用好“两书”制度,促进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规范化开展

首页    新闻聚焦    全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创建时间:2022-06-24 19:0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