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点击

上方蓝字

关注我们~


东昌府区

东昌府区总工会举办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优秀职工主题朗诵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全区职工认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6月29日,东昌府区总工会携区工人文化宫举办“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优秀职工主题朗诵比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鸿雁、区委副书记费凡、区委副书记谢炜、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宋鹏飞、区总工会领导郭泗新、纪培军、王玲等参加活动。 


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朝气蓬勃,或娓娓道来,或激情讲述,或铿锵宣誓。通过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赞颂中国共产党不怕牺牲、力挽狂澜,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丰功伟绩。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诗句优美,表演精彩。参赛选手富有激情、表现力、感染力的朗诵,展示了全区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东昌府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扶难解困志愿服务分队成立暨“关爱童心•点亮未来”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按照“五有”“五为”“五聚”“三到位”的工作要求,7月2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总工会、区民政局在道口铺街道文汇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东昌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扶难解困志愿服务分队成立暨“关爱童心·点亮未来”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卫国,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玲,道口铺街道党工委书记袁虎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谢锦花及区总工会、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王玲同志发布区扶难解困志愿服务分队成立情况,与会领导为镇(街)总工会志愿服务支队授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卫国作重要讲话。


东昌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扶难解困志愿服务分队以区总工会“四季关爱”志愿服务队、区民政局“情暖为民”志愿服务队为骨干队伍,以“扶难解困”为宗旨,以东昌府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障人士、留守老人儿童、孤儿、困境儿童、失独家庭等特殊人群、全区广大职工会员等群体为服务对象,针对不同领域的困难群众开展实质性帮扶,在物质、精神层面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等问题,全力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保障困难群体的身心健康。分队积极招募志愿者,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增强志愿服务力量,目前,分队已有志愿服务队17支,志愿者300余名,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23620余小时。




茌平

茌平区总工会开展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清凉活动


6月25日,茌平区总工会联合区委两新工委、区委统战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区委、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开展党建带群建“夏送清凉”活动,为外卖配送员送上清凉“大礼包”。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谷秀坤出席活动,并对茌平区两家外卖配送新就业形态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并叮嘱外卖配送人员注意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强调企业要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保护工作。

活动中,现场向外卖配送人员发放了毛巾、花露水、茶叶及洗脸巾等防暑降温“大礼包”90余份,切实将工会对新就业群体的关怀送到职工手中,体现工会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爱护,用实际行动送清凉暖人心。


茌平区总工会关于开展加强女职工“两癌”筛查活动


根据聊城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的通知》,推动扩大“两癌”筛查受益人群和覆盖范围,保障女职工健康权益,6月30日上午区总工会在人民广场举行“关爱女职工身体健康,加强‘两癌’筛查活动”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际胜、茌平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吕晓霞、茌平区总工会女职委主任黄晖。

活动中,王际胜书记作了重要讲话,王书记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密切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多为女职工做好事做实事,充分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广大女职工也要自爱自强,关心自己的健康,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应对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


此次活动,茌平区总工会主要面向困难女职工、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为98人提供了“两癌”筛查服务。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做好对广大女职工服务工作,让更多女职工了解“两癌”筛查政策,增强防癌意识和保健意识,切实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女职工的心坎上。



开发区

开发区总工会|打造全市第一家外卖骑手之家


近期,为切实改善广大户外劳动者休息环境,开发区依托美团外卖开发区服务站点打造全市第一家外卖骑手之家。

据悉,美团外卖开发区站点位于黄河路与中华路东北交叉口阳光温泉花园临街门脸,站点内部配备饮水机、微波炉、充电设备、医药箱、报刊杂志等。让外卖小哥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脚,进一步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更多精彩内容    扫码关注我们


“聊城工会”微信公众号

“聊城职工e家”微信公众号

聊城市职工服务中心

官方抖音号

聊城市职工服务中心

官方快手号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创建时间:2022-07-07 16:3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