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茌平

茌平区总工会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公益力量,推进我区工会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发展。6月29日下午,茌平区总工会在区工人文化宫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谷秀坤参加活动并讲话,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琳琳主持。

本次活动,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主题,全区工会系统30支职工志愿服务队代表共计60人参加活动。会上,信发办事处、住建局、工信局、税务局四支职工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志愿服务亮点作典型发言。大家相互学习和交流,推动全民参与、拓展服务阵地,让志愿服务工作蔚然成风。

谷秀坤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担当作为,工会干部带头、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队要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和特点,精心组织好志愿服务工作;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月月有活动、常年不间断;要积极参与创城活动,在创城工作中打造工会志愿服务品牌。以展示促学习,以交流促进步,期待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促进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特别是工会志愿服务有更深刻的了解,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进一步推动工会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临清

【新时代文明实践】临清市总工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全面有效预防、遏制电信诈骗,增强职工群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临清市总工会以职工群众必经区域为主阵地、以易骗年龄群体为主体、以事前防范宣传为主攻点,630日下午,深入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进行宣传,一对一为职工群众讲解“反诈”的重要性,诈骗的形式手段以及防范知识,面对面向社区居民宣传识骗防骗有关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同时耐心地向职工群众讲解如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来电预警以及网上报案等功能,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通过开展反电诈知识宣传活动,使广大职工意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增强职工群众的反诈防诈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防范诈骗的知识,提高了居民防骗识诈能力,受到了广大职工及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临清市总工会开展“七一”党课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7月1日上午,市总工会开展“七一”讲党课活动。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承印、谢孟震分别讲授题为《立足本职 认真工作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

周承印强调应该时时处处讲认真、抓细节,方方面面作示范、立标杆,带头把“认真”二字刻在灵魂深处,以“认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四个意识”体现到工作工作的各个环节,始终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习惯,带动全市各级工会工作都认真细致起来,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谢孟震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莘县

莘县总工会开展的2022年“莘县最美职工”选树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莘县总工会开展的2022年“莘县最美职工”选树宣传活动已圆满结束。

自最美职工选树活动启动至今,莘县各基层工会踊跃参与,积极上报优秀职工推荐材料。 按照莘县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莘县最美职工”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规定程序,通过基层推荐、“线上”网络投票(事迹展示)和“线下”专家评议,评选出30名2022年“莘县最美职工”。他们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士、有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老师、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机关事业单位员工、有生产一线的企业工人。他们是各行各业的“最美”人物,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现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生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全县职工演讲比赛初赛开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展现职工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姿态。7月1日,由县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全县职工演讲比赛初赛在莘县融媒体中心开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联系自己工作、生活、谈体会和感想,讴歌党,讴歌人民,展望未来。多层次多角度展现广大职工在党的领导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用劳动和奋斗共圆百年梦想的生动实践。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气宇轩昂,或激情澎湃的讲述令人感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将从参加比赛的90名选手中评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

 
 

高唐

高唐县总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职工演讲比赛

为激励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7月7日下午,高唐县总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全县职工演讲比赛,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团县委、县文旅局及县广电局等相关领导作为此次活动的评委,县总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吉星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我县职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勇挑重担、敢拼敢干的良好形象,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广大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对人民、对国家的无限忠诚和对自身工作的无比热爱,现场时常响起阵阵掌声,演讲者的激昂情感与现场音画视频营造的恢弘气势交相辉映,引发了观众把个人追求和国家发展融合在一起、把家庭梦和民族梦融合在一起,时刻擦亮初心、传承赓续使命,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烈共鸣。

 

姜店镇总工会前往中心小学进行建会指导

6月24日,姜店镇总工会前往姜店镇中心小学进行建会指导。镇总工会指出,学校工会是宣传、调节、联系学校上层和基层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校规章制度的重要组织。做好学校工会工作对于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推进学校工作民主化进程、建设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姜店镇总工会将持续稳步推进基层工会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基层企事业工会组建率,完善工会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于职工,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2-07-08 20:4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