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东昌府区

古楼街道总工会“关爱暖童心·工会伴成长”托管班开班了

 

为贯彻落实市、区总工会有关要求,古楼街道总工会协调辖区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在向阳社区开办了职工爱心托管班,对职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提供“作业辅导”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假服务,并为孩子们提供丰盛的午餐。暑期托管班从2022年7月5号到8月26号结束,主要服务范围为小学1-6年级的职工子女提供托管服务。周一到周五早上八点至下午五点半为上课时间,职工上班时可以顺便送孩子上课,下班后也能接孩子一起回家。

同时,还开办了《科学实验班》、《绘画》、《硬笔》等素质教育特色优惠班,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享受快乐假期。

此举,有效地解决了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问题,让职工更加专注地投身工作,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古楼街道总工会按照市区总工会有关要求,继续拓展为职工服务的内容,切实发挥好工会“娘家人”的作用,解决广大职工的后顾之忧,更好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注健康 情暖人心】张炉集镇机关工会开展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镇机关职工的健康保健意识,普及科学养生常识,7月11日,张炉集镇机关工会特别邀请中医医学研究院调研员张蕊大夫到我单位开展为期3-5天的健康义诊活动,为职工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让员工感受组织温暖和关爱。

 

义诊过程中,张蕊大夫通过号脉、询问等方式,细细了解每位会员的身体状况,并给出治疗建议,有必要的进行理疗治疗。张蕊大夫在讲解如何提高免疫力的同时,针对颈肩腰腿、关节、三高、静脉曲张、失眠、便秘、妇科、前列腺等常见慢性疾病进行讲解并针对大家的体质时给予膳食、用药、运动、保健等方面的科学指导,同时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镇机关职工培养健康生活理念。

活动提供的便捷、优质诊疗服务,让大家更加了解身体状况、排除健康隐患,下一步,张炉集镇工会将会继续为会员提供福利,给镇机关职工带去温暖和方便,真正把健康送到广大职工手中。

 

 

茌平

茌平区总工会开展2022年暑期托管班服务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关于为职工子女开办寒暑期托管班的通知要求,缓解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的问题,真正把工会服务送到职工心坎上。7月10日下午,由区总工会和团区委合办,振兴街道总工会承办的第一期暑期托管班在“和美邻里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开班仪式。团区委书记刘源、区总工会副主席吕晓霞、区总工会女职委主任黄晖及振兴街道总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设暑期职工子女公益托管班,是为了缓解二孩政策实施后,职工照顾子女的压力,满足职工的迫切需求,帮助职工解决最直接最忧虑的现实问题,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这也是各级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的具体体现。振兴街道总工会在全区率先举办公益暑期托管班,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让辖区内广大职工在百忙之中,实实在在地体会党委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的关心。

此次托管班也是区总工会和团区委联合开展的试点班,随着三孩政策的放开,将有更多的职工家庭面临工作与孩子无法兼顾的实际困难。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聚焦职工实际需求,积极探索职工子女托管服务的有效形式,同时,鼓励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充分利用职工之家,妈妈小屋等工会阵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办寒暑期托管班,让广大职工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

 
 

 

 

临清

【智圣故里、红嫂之乡】临清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为切实关心关爱一线职工,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发展,7月4日到8日,临清市总工会组织全市61名一线职工分两批前往山东智圣汤泉疗休养基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疗休养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一线职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职工、技术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等群体。

临清市总工会结合疫情防控,合理制定行程安排。本次疗休养融入了“五个一”红色体验活动,组织职工们唱一首红色歌曲、纳一双拥军鞋垫、抬一次救护担架、推一次支前推车、摊一次红嫂煎饼,回忆老一代革命先驱支援前线的峥嵘岁月,谨记革命精神的传承;参观了马牧池影视基地《沂蒙红嫂群体展室》《人民子弟兵将帅纪念馆》等红色展馆,观看了《跟着共产党走》等红色故事沉浸情景短剧,进行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游览了竹泉村和红石寨,体验竹林隐茅舍、家家临清泉的桃花源式古村,感受沂蒙山民居建筑风格和乡土文化。

同时,疗休养基地还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课、健康养生讲座、沂蒙红色之行联欢会、温泉疗养等康娱活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让职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得到心灵的休憩和身体的调养,为重返工作岗位加油充电。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职工们通过感知红色历史、触摸红色文化,坚定了爱国信念,缓解了工作压力,彼此加强了沟通、增进了感情。参加疗休养的职工们非常珍惜此次调整身体、修养身心的机会,也充分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贴心与温暖,纷纷表示今后将会做好本职工作,为临清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临清市总工会将结合实际,面向基层各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开展常态化职工普惠服务项目,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临清市总工会组织学习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三十一课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4日市总工会组织集中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三十一课《优秀党课展播》。

本期大课堂,选取《历史的选择》和《有危险 我先上》两部获奖党课进行展播。《历史的选择》以甲午战争的历史事件为主线,阐释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共产党,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还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有危险 我先上》以“拆弹专家”张保国的优秀事迹为主线,讲述了在排爆这个危险的岗位的坚守以及经历的一次次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责任、对人民的热爱,展示了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敢于担当、舍生忘死的优秀品质。

观看视频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履行党员职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辱历史使命、不愧人民期待,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努力推动自身工作实现新跃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莘县

莘县“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全县职工庆“七一”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青春生生不息,奋斗未有穷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展现全县广大职工良好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8日上午,莘县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安大为等观看了比赛并颁奖。

 

比赛中,选手们时而热情洋溢、慷慨激昂,时而深情讴歌、娓娓道来,他们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激情的演说,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及听众,博得了阵阵喝彩。

这次演讲比赛的圆满举行,全面展示了新时代莘县广大职工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时代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广大职工的党性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和昂扬风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唐

高唐县总工会召开“机关作风能力大提升”工作研讨务虚会

7月6日下午,县总工会召开“机关作风能力大提升”工作研讨务虚会,县委一级调研员、县总工会主席刘吉星出席会议,县总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袁建华主持。会上,大家围绕“加速崛起 再塑辉煌”和建设“富裕美丽、务实开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的现代化新高唐”的目标定位,就“高唐要发展,我该怎么办”开展大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实现工作创先争优、争先进位目标,进行谈不足、找问题、寻差距,理思路、定措施、促提升。

党组书记、副主席袁建华以“‘五破五立’转作风、增本领、展作为、促提升,为高唐加速崛起 、再塑辉煌贡献工会力量”为题做总结发言。

刘吉星主席结合工会工作如何争先进位讲意见,刘主席要求:一是各部室要按照年初下发的主要事项清单,规定动作要做到争先创优、争一流,上级安排的工作要做到高质量完成、争进位,县委政府交办的工作要创新发展、突亮点;二是机关全体人员要做到扎实掌握熟悉业务,提升自身本领,保持勤勉敬业、敢于担当的工作激情,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达到“提境界、强担当、抓落实、创一流”作风能力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积极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提炼推广各部室好的工作做法、经验,对外展现良好的工会形象。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聚焦市县考核目标,进一步查缺补漏,对各项重点工作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监督,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善作善成的作为,破局开路、克难前行,为推动高唐加速崛起、再塑辉煌贡献工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唐县总工会举办“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

7月8日,县总工会“夏送清凉”活动仪式在金城广场举行,县委一级调研员、总工会主席刘吉星,县总工会、县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中心领导干部、开发区镇街、县属企业、县直产业(系统)工会主席,县环卫清运公司一线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袁建华主持,县总工会刘吉星主席讲话。

刘吉星要求:当前,我县正值实施“九大攻坚突破”的关键时期,有很多像广大环卫职工朋友们一样,在烈日、高温酷暑下忘我工作在车间、工地上,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挥洒汗水的一线职工,默默无闻的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展风采、创佳绩、做贡献。各级各单位工会要经常深入生产一线,普及好防暑降温知识,指导用工单位科学安排高温期间作息时间,督促用工单位落实高温补贴待遇,确保职工朋友经济上有保障、健康上有关爱。

启动仪式上,为环卫工作一线的职工代表发放了慰问物品。仪式结束后,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及相关部室先后走访了一线执勤交警和杜立芝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茶叶、面条、毛巾、纯净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开发区

盖氏邦晔物流工会为会员发放防暑降温礼品

 

进入六月以来,气温持续上升,温度已经接近40度,为切实保障广大员工的身心健康,增强大家的集体归属感和企业凝聚力,体现盖氏大家庭的关怀与关爱,盖氏邦晔物流工会为会员发放了防暑降温礼品。

一直以来,盖氏邦晔物流工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把夏季防暑降温和保障员工身心健康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今年除了发放茶叶外,还为员工们准备了毛巾浴巾礼盒、驱蚊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物品,每一位员工在点滴之中感受到工会的关爱!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2-07-13 20:0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