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

为提高我市工会信息宣传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工会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水平,7月21日至22日,市总工会举办了全市工会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总工会分管办公室和宣教工作的领导同志、办公室主任、宣教部部长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和市直机关单位工会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同志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猷滨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鸿雁主持开班仪式。

李猷滨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要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制度要求和工作安排,集中精力积极参加本次培训学习活动,专心听讲,认真学习,力争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自己在思想上、业务上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升。二是要树立良好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家要善于带着工作实践中的问题来学,带着思考来学,真正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强化组织观念,严守培训纪律。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总工会办公室、山东工运研究中心、市改革创新研究中心、市委党校及聊城日报社的专家进行专业授课。培训班上,授课专家们围绕新闻消息写作、实用摄影、短视频拍摄技巧等方面,以多篇精品稿件为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提高新闻写作水平的方法。同时,对如何让工会新闻报道鲜活有趣、新形势下工会信息工作与信息写作及新形势下的党委信息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班受益匪浅,对进一步提升工会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努力提高自身新闻信息稿件撰写的能力和质量,展示工会工作新形象、新思路,为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首页    新闻聚焦    聊城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
创建时间:2022-07-22 19:5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