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东昌府区

情系职工·夏送清凉|东昌府区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8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泗新,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玲带领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人、外卖小哥和防疫人员送去水杯、伞、毛巾、矿泉水等慰问品,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慰问组先后来到环卫处、外卖公司、区人民医院及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看望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及生活保障情况,叮嘱他们做好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郭泗新强调,单位要积极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做好各项防暑降温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障职工身体健康;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严禁超负荷、超强度作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疫同时注意防暑,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区总工会将继续发扬“为党委政府分忧、帮职工群众解难”的精神,当好职工“娘家人”,维护广大职工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一线职工们对工会的关怀举动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东昌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

 

 

张炉集镇工会开展“传扬红色精神与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为增强职工和未成年假期安全防范意识,优化孩子的成长环境,8月4日上午,张炉集镇总工会和镇团委邀请了聊城中志协救援队防灾减灾宣讲团来张炉集开展“传扬红色精神与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通过播放小视频和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解了夏季常见的突发状况的自救互救方法,比如溺水、城市内涝等,还包括如何处理高空落物、耳道异物、海姆立克法使用等。详细讲解如何减少事故带来的伤害,增强了会员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会员及其孩子能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随后播放了民族红色老电影《回民支队》,回顾了穆斯林先辈们,在抗战时期的卓绝付出,各族兄弟,团结一心,铭记历史,守护未来。

通过此次活动,让职工及其孩子明白了遇到安全事故的处理方式,提高了职工及其孩子的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增强了孩子的爱国情怀,为职工家庭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茌平

茌平区总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2日下午,区总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观看了“灯塔大课堂”及“初心课堂”。

区总工会党支部书记腾志强领学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需要着力抓好的几方面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的科学内涵、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的重大意义等方面的内容。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三十二课《深刻把握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发展成就及其根本逻辑》及“初心课堂”第八课《精神的追寻-王杰精神》。 

通过学习观看,党员干部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王杰同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茌平区总工会举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为做好对退休干部的关怀,切实增强退休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8月2日下午,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区工人文化宫为退休干部举行荣誉退休仪式。

仪式上,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谷秀坤介绍了原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白若华同志参加工作以来的奋斗历程和工作经历,对他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白若华发表了退休感言,回顾过去几十年的工作经历,畅谈工作感悟,表达了对组织关心的感谢,并表示退休后要继续发挥余热。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际胜对白若华同志的荣誉退休表示祝贺,对他一直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工会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白若华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加强身体锻炼、享受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支持工会的工作。

曾朝夕相处、一起工作的同事们畅所欲言,回忆他领导工作时的点点滴滴,表达对他工作认真负责的由衷敬意及退休生活的美好祝福。最后,谷秀坤为白若华同志颁发退休证并赠送退休纪念品,组织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区总工会开展荣誉退休仪式,旨在传承和弘扬老同志的政治品格、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号召大家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临清

临清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84日上午,临清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根据缺额情况,补选了市总工会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常务副主席。会议由临清市总工会主席刘天军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会议《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等各项草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张金明等11名同志为市总工会委员会委员,补选初志伟、张金明、张俊峰三名同志为本届工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补选张金明同志为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选举结束后,刘天军主席作了讲话。讲话中,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工会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坚持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讲服务,紧紧围绕职工的利益抓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持讲保障,竭诚服务职工,做好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相关工作,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清市总工会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夏送清凉”活动

 

当前,临清市迎来高温酷暑季节。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督促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和生命健康权益,临清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关爱户外劳动者“夏送清凉”活动。

临清市总工会慰问组先后到临清市交巡警大队、聊城幼儿师范学校临清建筑工地、临清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地进行走访慰问,此次活动的慰问对象主要是交警、环卫工人、电力检修工人、建筑工人、消防队员等从事户外作业的人员。活动为他们送去了菊花茶、酸梅汤等防暑茶饮,临清市总工会主席刘天军一行给予户外劳动者们亲切慰问,并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做好高温劳动保护措施,在坚持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

通过“夏送清凉”活动,临清市总工会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户外劳动者心坎上,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爱。

 

 

 

莘县

莘县总工会开展“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调研工作

7月27日,莘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照军一行四人到莘县黄河流域金堤河沿岸樱桃园、古云、古城等3处管理段实地调研“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莘县河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会主席曹忠遂陪同活动。

吴照军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樱桃园等3处管理段的基础设施及职工书屋、职工餐厅、职工文体活动室、职工宿舍等硬件设施,详细询问了管理段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活动情况,就站点帮助巡河、护河职工、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辖区巡警解决用餐、饮水等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樱桃园等3处管理段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作做的更好。并在樱桃园管理段进行座谈,就下一步县总工会为樱桃园等3处管理段的巡河、护河职工“夏送清凉”活动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下一步,莘县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将站点服务与工会“四季服务”等活动有机结合,积极扩大“同城效应”,提升整体服务效能。加强与建设单位的沟能协调,持续深化合作;加强与其他业务工作的融合,力争最大工作效益。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维护广大职工权益。

 

莘县总工会开展防溺水宣传志愿活动走进暑假托管班

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莘县总工会组织志愿者走进暑假托管班开展暑期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未成年人深入剖析溺水事件的危害性,认真讲解防溺水知识和自救知识,反复强调“不要私自下水游玩”。让未成年人学习正确的防护措施很关键,提高防溺水意识,远离危险。

 

此次活动,让未成年人更深入地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全面提升未成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为广大未成年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阳谷

阳谷县总工会召开机关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9日上午,阳谷县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武宏同志列席会议。

选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和换届工作程序,全体党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工作人员现场计票监票,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随后,召开了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出刘丽平同志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俞伟同志为副书记。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选举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坡里暴动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现场,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接下来,他们将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唐

高唐县总工会主席刘吉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与核酸检测工作

8月8日,县一级调研员、总工会主席刘吉星到天齐庙社区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刘吉星一行先后到天齐庙社区6个核酸检测点,实地查看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人员配置、采样进度、秩序维持、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社区、各单位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刘吉星强调:县总工会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部门责任,积极为社区与成员单位站好岗、服好务。及时了解社区在工作中的需求,推动与成员单位对接、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工作做实做细。

刘吉星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按照创城网格化管理要求,进一步细化网格、责任到人,做到疫情防控与创城“两手抓”、“两不误”,积极配合社区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高唐县总工会召开机关作风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组织生活会

8月5日,按照开展“提境界、强担当、抓落实、创一流”作风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县总工会召开“机关作风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袁建华主持,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副组长张志军到会指导。

会前,通过自查自纠、务虚会讲、研讨会理等方式,全体党员深入查摆在境界、理念、态度、能力、效能等方面存在的“五种坚冰”问题,对标县委“三个强化”“六个干”工作要求,深刻反思在思想、行动、作风上提升存在的差距,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袁建华代表支部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各支部委员及党员干部职工依次检视剖析,做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工会“增三性去四化”改革要求,始终牢记和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拼争抢”意识,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单项工作争一流,总体工作走在前奋斗目标,用实际行动检验机关作风能力大提升活动开展成效,用一流的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新区

高新区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集中入会仪式暨“会”送清凉活动

 

为扎实推进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人员入会工作,同时向奋战在户外一线的劳动者送上工会的关怀,8月9日上午,高新区总工会在九州洼月季公园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集中入会仪式暨“会”送清凉活动。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一级主管张静,群团办公室主任单胜男,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环卫工人参加活动。

张静主任对新加入工会的会员们表示祝贺,欢迎他们加入工会“大家庭”。强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灵活就业群体是新时代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新会员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党委政府和工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建设“科创之城、产业新城、和美高新”贡献更大的力量。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新会员们进行了入会宣誓,货车司机、快递员、保安员、家政保洁员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建功新时代的干劲和信心。宣誓完毕,高新区总工会向新会员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水杯、毛巾、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清凉大礼包”,并向环卫工人赠送了西瓜、矿泉水、解暑药物等清凉物资。

本次集中入会仪式,是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的具体行动,下一步,高新区各级工会将持续开展入会宣传活动,强化服务意识,吸引动员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到工会大家庭中来,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可信赖的“娘家人”。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2-08-10 18:1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