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东昌府区

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会“工会妈妈小屋”再升级

 

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造和谐温馨办事环境,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原有工会妈妈小屋重新选址,改装升级,升级后的工会妈妈小屋已于今年8月1日上线并投入使用。工会妈妈小屋位于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楼综合受理大厅内,设有防滑地面、婴儿床、带安全扣的婴儿料理台、便于哺乳休息的沙发座椅、微波炉、饮水机、冷热水洗手池、遮挡窗帘等一应俱全。为规范工会妈妈小屋管理,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了《母婴室管理制度》、《母婴室清洁消毒规范》并上墙公示,安排专业保洁人员负责工会妈妈小屋的清洁、消毒,以及母婴用品的及时补充整理等工作,确保妈妈们用得放心

今后,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升级后的工会妈妈小屋为契机,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环境更优良、功能更齐全、服务更暖心的星级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韩集镇工会举办“职工子女托管班红色教育”实践体验活动

 

8月9日,韩集镇工会在六.二七纪念园举办“职工子女托管班红色教育”实践体验活动,韩集镇职工子女托管班的小学生及家长共同参加此次活动,韩集镇工会主席陈元辉主持本次活动。

在六二七纪念园内,学生和家长们冒雨认真聆听了镇讲解员和学生代表的讲解,倾听英雄先辈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光辉事迹。在实践体验中继承发扬优秀革命传统,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切情感。托管班小朋友董敬雯说道:“今天的活动让我体会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做贡献。”

下一步,我们韩集镇工会将继续发挥本辖区红色教育资源优势,依托韩集镇六.二七纪念园、运东地委、抗战烈士陵园,在清明节、“六一”、“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带领镇机关工会会员开展参观、学习、调研等活动,筑牢大家铭记历史、努力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茌平

茌平区总工会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报告

 

按照区纪委监委要求,区总工会党组于8月10日下午在区委三楼政协办公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席会议的有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吴席远组长、张媛媛主任,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李超科长,参加会议的有区总工会党组全体成员。

会议共分3项议程进行: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际胜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汇报、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吴席远书记进行点评讲话。

巡察组长吴席远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总工会党组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落实到问题整改全过程,扎扎实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向区委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为推动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清

【新时代文明实践】临清市总工会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辖区内广大居民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做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游泳溺水而导致身亡的事故多有发生,由此给家庭,学校乃至整个社会带来的是抹不去的伤痛,教训也是尤为深刻。为了防止这类溺水事故的再度发生,8月11日,临清市总工会志愿者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生动形象地向居民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溺水的自救以及如何对溺水者施救等知识,让广大居民尽量多掌握一些溺水急救的方法、技巧。同时,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明白纸告诉大家哪些地方属于危险水域,潜藏着怎样的危险,教育广大群体不要随便或独自下沟渠、河塘等地玩耍、嬉戏,遇到别人溺水,不能盲目下水救人,要利用周围的漂浮设施施救或寻求成年人的帮助。

此次活动很好地普及了防溺水、溺水自救与施救等相关知识,有效的为广大居民安全快乐的度过夏天打了一个预防针。通过志愿者的义务讲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临清市工人文化宫首期健身指导培训班开班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体育健身意识,激发健身热情,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临清市工人文化宫首期健身指导培训于8月1日如期开班,吸引众多的健身爱好者前来咨询。

夏季是健身排浊的最佳时机。市工人文化宫特邀专业的健身教练,为职工的科学健身保驾护航。通过前期宣传抽奖活动,获得健身指导月卡的工会会员如约来到健身房,健身教练为每位报名的职工建立学员个人健康档案,并精心制定健身计划。职工们满怀期待的在经过消杀的更衣室换好装备后,教练对大家仔细讲解了各项器械的标准使用方法,并进行有序的正规训练。每节课结束教练会根据各位学员的身体情况提出合理化膳食建议,以达到更好的健身效果。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经过几天的系统培训,广大职工们纷纷给予好评,并表示大汗淋漓的畅快后更多的是对科学健身的理解。其中,一位增重的职工表示:“我的计划想一个月增重10斤,通过两天的专业训练及合理膳食就增重两斤,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这样的培训能长期开展,让更多的职工爱上运动,增强自信,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魄、锻造身材,还能愉悦心情、塑造精神。通过开展此次健身指导培训班,旨在让更多职工爱上健身、爱上运动。市工人文化宫将不断尝试职工活动新模式,努力为广大职工搭建学习培训、健身娱乐的活动平台,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

 

 

 

莘县

莘县工人文化宫举办第二期硬笔书法培训班圆满结束

近日,由莘县工人文化宫举办的职工子女硬笔书法培训课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共有三十余名职工子女参加,授课老师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聊城市青年书法协会张丽英老师。张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精心策划筹备课程,从书写坐姿、握笔姿势到汉字的框架结构、笔画特点、书写技巧等逐一进行讲解,并精心为孩子们制作了作品集。

孩子们每堂课都学的十分认真,直到结束都意犹未尽,有的孩子刚开始写字歪歪扭扭,经过一期的系统训练写起字来也能一板一眼、规规整整,书法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张老师严谨的教学,工人文化宫良好的学习环境,深受广大职工群众的好评。

此次硬笔书法“工”益课堂的举办不仅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充实了职工子女的假期生活,同时也减轻了部分职工暑假照顾孩子的负担,传递了工会的关怀和爱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莘县工人文化宫会继续开展惠民举措,竭诚服务职工,真正体现工会担当。

 

 

 

开发区

开发区联合网格第一书记工作队开展暑期困境儿童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护航儿童快乐健康成长8月10 日,开发区联合开发区党群工作部网格第一书记工作队走访慰问滨河社区8名困境儿童,为孩子们带去衣物等慰问物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孩子和家长要勇敢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心怀理想、乐观自信、自立自强、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自觉树立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信念和意识,树立自强不息、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加倍珍惜学习机会,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快乐健康成长中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创建时间:2022-08-12 17:3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