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东昌府区

古楼街道工会组织观看“玫瑰书香”女性职工主题线上阅读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女性职工思想素质,倡导女性职工热爱读书的良好风尚,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树立起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的爱岗敬业精神。8月12日古楼街道总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观看了以“玫瑰书香”为主题的女性职工线上阅读活动。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观看结束后,女职工们互相讲述心得体会与感悟,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下一步,古楼街道总工会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为职工培养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营造浓厚书香氛围,让广大女性职工爱上阅读、爱上学习。为读书爱好者们创造沟通、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提供平台展示新时代女工的风采,以饱满的热情、热烈的干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清

临清市总工会开展清理小广告、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使社区居民能有个整洁舒心的环境,同时也为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创建文明卫生的美好家园,8月18日上午,临清市总工会组织志愿者们开展铲除小广告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发现部分居民家的门上还有楼栋的出入口都被张贴不少的小广告,这些小广告不仅影响社区美观,其中包含的一系列虚假信息还会导致一些居民上当受骗。活动中志愿者对张贴在居民门上和楼梯道上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志愿者发挥不畏炎暑,不怕脏乱的精神,对楼道内和居民门上的小广告进行铲除。

此次志愿服务行动,共清理小广告200余处。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社区的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在清理的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知识,树立文明新理念。

 
 

高唐

琉璃寺镇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夏日送清凉,爱心解酷暑。8月16日上午,琉璃寺镇总工会开展了“夏送清凉”活动,向坚守高温岗位的户外劳动者们致敬,将“清凉”送到他们心坎上。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办主任贾文文参加活动。

贾文文将慰问物品送到清洁工们手中,感谢他们为村容村貌、环境清洁做出的贡献,提醒他们在炎炎夏日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提升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劳动者安全舒心地工作。

此次“送清凉”活动,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浓浓关爱,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开发区

蒋官屯街道打造新业态群体服务矩阵

近年来,随着聊城经济不断发展,新兴领域蓬勃兴起,吸引了大批新就业群体汇聚开发区。蒋官屯街道凝“新”聚力,着力破解新兴领域的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对新就业群体开展政策帮扶、团结凝聚、关心关爱等系列举措,激发新业态企业工作热情,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蒋官屯街道聚焦新就业群体工作生活所需,开展系列暖“新”行动,切实解决好新就业群体的“后顾之忧”,给新就业群体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和便利的生活条件。走访送关怀,为新就业群体送去保温杯、雨衣、毛巾、充电宝等暖“新”礼包,联合驻区医院定期开展义诊活动,让新就业群体感受民生服务厚度。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2-08-19 19:3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