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聊城市总工会在全省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8月23日至8月26日,全省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在惠工集团齐河疗休养基地召开。聊城市总工会经审办主任田常昊以《拓宽视野 聚焦主业 努力践行经审职责》为题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近两年,聊城市总针对市县级工会组织经审监督工作“人员少、任务重”这一现实问题,积极探索,聚焦主业,做好内外结合工作。一是从内部入手,强化经审组织建设。市总本级按同级副职、班子成员的标准配备了经审会主任,市总经审办主任列入部门正职,列席涉及工会经费、经济活动和经审工作有关事项的会议。全市8家县(市、区)工会,7家按同级副职配备了经审委主任,其中有4家进入同级党组;5家设立了经审办,其中3家列入机关行政编制。二是从外部发力,推进社会力量参与工会审计。市总推进和规范社会力量参与工会审计工作,促进市县两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系统化、社会化”发展。出台了《关于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工会审计工作管理办法》《关于对参与工会审计的社会中介机构评价办法》。实现了社会力量的进入、考核、评价、退出的闭环路径。

今年,聊城市总围绕经审工作“常态化”做了一些探索,建立了市总特约审计员人才库,特约审计员由工会系统退休的财务、经审专业人员,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财务、审计人员及社会中介机构的审计人员进行单位推荐,市总审核后聘任,并制定了《特约审计员聘任管理办法》《特约审计员轮值制度》,有效解决了自身人员不足、不专业、不专岗所导致的工作常态化、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进行了积极探索。

培训班虽然只有四天的时间,但安排的内容丰富,既有全总经审、财务的主要领导站在全国的层面、高屋建瓴的精彩授课,也有省审计厅及省总相关部门结合自身业务,提纲挈领的讲授分享。通过此次培训,开拓了视野和思路,提升了经审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业务知识的储备。

首页    通知公告    喜讯:聊城市总工会在全省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创建时间:2022-08-29 17:4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