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度全市劳模待遇与劳模资金专项审计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完善劳模政策、落实劳模待遇,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劳模工作,按照全总《关于印发<劳模待遇与劳模资金专项审计实务指南>的通知》和省总《关于开展劳模待遇与劳模资金专项审计的通知》要求,市总经审办于8月29日起成立审计组开展2021年全市劳模待遇与劳模资金的专项审计工作。

审计组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全面部署审计工作,科学开展审计工作,遵循“审、帮、促”的原则,采取“看、查、听”的方式,聚焦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两条主线,审查市总本级和延伸全市8个县(市、区)总工会,展开拉网式专项审计,实现了全市工会2021年度各级劳模待遇与劳模资金专项审计全覆盖。经过三周的时间,完成市总本级和延伸全市8个县(市、区)总工会的审计工作并出具自评报告。从自查情况看总体良好,资金使用做到了专款专用,劳模专项资金开支,严格按照工会财务专项资金管理制度规范实施,建立了劳模信息登记,做到了动态管理。未发生虚列支出、冒领、随意扩大使用范围等问题。

9月22日至9月23日,由东营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伟民同志带队,组成省总审计组莅临聊城开展现场审计工作。审计组本着以推动落实劳模待遇、维护劳模资金的安全和规范使用为目标,制定本次审计的统一标准,讲求实效,严格按照审计方案开展工作,进一步促进了我市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劳模工作。

下一步,市总经审办将按程序出具审计报告,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回头看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并在“学中干、干中学”,进一步规范全市工会劳模待遇与劳模资金的落实工作。

 
 

 

首页    图片新闻    聊城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度全市劳模待遇与劳模资金专项审计工作
创建时间:2022-09-24 13:3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