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领导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全市工会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工会干部联系引导能力、维权服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9月24日—28日,市总工会在陕西工运学院举办了全市工会领导干部培训班。全市50名工会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广平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李猷滨主持开班仪式,陕西工运学院党委书记严天池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杨广平就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端正学风,遵守纪律,圆满完成本次学习的培训任务。

李猷滨指出要在思想上提高对工会领导干部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培训的时效性;二是深入思考,相互交流,带着问题学习;三是持之以恒,注重实效,争取取得好的学习成效。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市总工会和陕西工运学院对课程的选择和设置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培训内容包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新时代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工会集体协商工作、职工压力与情绪管理等与工会工作密切相关的课程。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每位学员畅所欲言交流“绝活”,向大家展示了各自工会工作的亮点工作,通过交流讨论,相互借鉴了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明确了方向,为今后的工会工作打牢了基础。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很多,学到了工会理论知识和相关业务知识,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会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六个新聊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首页    新闻聚焦    聊城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领导干部培训班
创建时间:2022-09-30 20:1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