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茌平

茌平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4日下午,茌平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部分,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际胜主持。

王际胜在发言中讲到,要坚持党建领航,推进党工共建,切实履行好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引导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大力弘扬“三种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要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琳琳聚焦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进行研讨,明确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好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腾志强从服务职工群众方面展开,聚焦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好工会桥梁纽带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王际胜在总结中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九个深刻领会,结合全总《通知》中的七个聚焦,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下一步,区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具有工会特色、职工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活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奋力开创我区工会工作发展新局面。

 

 

茌平区总工会党支部开展“晒笔记、促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11月8日,茌平区总工会党支部开展“晒笔记、促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区总工会党支部将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养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工作,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党员对报告的认识,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不忘初心使命。 

本次学习笔记展示旨在通过对比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持续深化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效,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新征程上充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临清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信念--临清市总工会走进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近日,临清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临清市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当天,大家先后来到陈官营抗战纪念馆、中共清平县委旧址、中共卫东县党史陈列馆进行参观,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走进陈官营抗战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实地参观馆内的史料文字、图片及展品,聆听革命烈士肖永智、袁鸿化英勇就义的故事,一起回忆了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陈官营战斗史。在中共清平县委旧址中,大家分别参观了清平县第一党支部旧址、原清平县委地道、解放战争历史展馆、土地革命历史展馆等。在中共卫东县党史陈列馆,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干部职工们学习了从特支到卫东、光照千秋——临清英烈、营子村抗战史、卫东县委的成立、开辟卫东等十五个板块。大家在一幅幅、一件件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物前驻足凝视,追忆革命战争时期的烽烟岁月,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参观学习期间,大家认真学习、热情高涨、流连忘返,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信念坚定、志存高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工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为工运事业开新局。

 

 

临清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开展“送京剧进企业”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4日,临清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联合市京剧团开展“送京剧进企业”活动。先后走进省级工友创业园山东省好友养殖有限公司,省百强私营企业山东鲁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为职工们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国粹盛宴。

活动现场,艺术家们精神饱满,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以激昂高亢、催人奋进的唱腔,先后表演了《锁麟囊》、《同仁献嫂》、《金玉双》、《探庄》等脍炙人口的传统京剧选段。更邀请聊城市劳动模范、山东鲁联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桂林给大家带来了京胡独奏《盛世欢歌(琴缘)》,国家二级演员、临清市劳动模范马士利、陈红娟分别带来了京剧选段《罗成叫关》和《女起解》,鲁联机械公司工会主席梁桂敏带来了歌曲《要爱你就来》,现场掌声喝彩声起伏不断。

精彩的节目让广大职工和群众免费享受到了家门口的文化盛宴,激发了广大职工群众、尤其是青年职工对传统戏曲浓厚的兴趣,增进了大家对京剧这一传统国粹艺术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满满。临清市总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文体活动团结凝聚职工,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立足自身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临清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发区

情暖一线——开发区走访慰问高速防疫防控一线职工

 

进一步体现党委政府对高速路口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人员的关心与关爱,11月3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李东磊带领工会慰问高速路口一线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并送上慰问物资。

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连日来,为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入城关”,各高速路口防疫服务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各岗位工作人员辛勤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持续加大来开发区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克服种种困难,为开发区人民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安全屏障。 

 

在高速收费站防疫点,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李东磊询问了执勤点车辆查验流程、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科学安排、合理统筹,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的战斗力。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2-11-09 12:0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