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东昌府区

东昌府区总工会主席联系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会员座谈会在聊城农商银行召开

 

近日,东昌府区总工会主席联系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会员座谈会,在聊城农商银行9楼会议室召开。东昌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泗新一行莅临指导工作,先后参观了银行“职工之家”,“户外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建设以及作用发挥情况,听取了总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成永介绍近年来银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交流座谈,郭主席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郭主席对聊城农商银行近年来的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聊城农商银行一直以来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很多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组织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了职工身心健康。切实维护了广大职工的权益,有效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

郭主席强调,开展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一是加强相互学习交流,提高做好职工群众工作能力。二是总结提炼工会工作经验做法,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三是夯实基层联系点制度,在评先树优、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临清

临清市总工会:多部门联合送法进企 助力企业稳发展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临清市总工会将企业法律服务作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头戏”,凝聚部门合力,开展纵向协调,横向联动依法护企活动,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营商环境提供高效规范有序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11月18日,临清市司法局、临清市总工会、临清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开展“法律服务工作者进企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座谈会。临清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丁凤林,临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孟震,临清市工商业联合会四级主任科员宋荣轩,松林镇家具产业园企业代表、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旨在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帮助企业完善管理结构、防范法律风险、合规经营发展,维护民营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为企业和职工开展法律咨询及“法制体检”并制定“一对一”法律服务清单。通过法律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经济发展。

座谈会后,律师针对部分企业用工不规范、法治意识淡薄等共性问题,合理地提出了规范用工、防范风险、依法维权等实招硬招。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并对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劳务纠纷、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法律咨询。各律所律师现场答疑解惑,并与企业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困难进行梳理和提供法律帮助。

下一步,临清市总工会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延伸法律服务触角,以更多更灵活的法律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纾困解难,为职工维权精准施策,让职工维权“马力十足”。

 

 

临清市大辛庄镇总工会:志愿服务“一对一” 同心战“疫”暖民心

 

“感谢志愿者帮我买菜买馒头,我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只要给志愿者打个电话,自己需要的生活用品就能送到家门口”辛和村村民王秀玲高兴的说。

为助力疫情防控,切实做好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工作,大辛庄镇总工会职工志愿者扎实开展“一对一”志愿服务,确保志愿服务精准暖心。

“我们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视频通话等功能及时与居家健康检测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制定精准服务需求清单,精准提供志愿服务”辛和村职工志愿者岳光斗说。

大辛庄镇总工会职工志愿者组建“疫”路同行志愿服务队,专门为居家健康检测人员做上好门核酸检测、心理疏导、帮办代办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居家健康检测人员做好生产生活全面保障。

哪里有需求,志愿服务就延伸至哪里。下一步,大辛庄镇总工会将围绕群众需求,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确保志愿服务精准又暖心。

 
 

开发区

开发区总工会第二批慰问物资到达高速路口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手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发区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履行好职工群众“娘家人”的职责使命,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必胜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发挥工会作用、贡献工会力量。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11月21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李东磊带领工会慰问高速路口一线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并送上慰问物资。李东磊与在岗的一线干部职工深入交谈,仔细了解职工们在防疫期间的工作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李东磊指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职工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对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命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值得全社会尊敬、关心、爱护。

下一步,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切实按照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高新区

高新区交警大队工会委员会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广大村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高新区交警大队到辖区村庄进行三轮车“三见面一建档”工作的同时,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发放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向村民讲解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提醒农民群众在日常出行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身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2-11-23 14:4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