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临清

临清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临清市总工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学习会采取“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现场测试”的形式开展。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集体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实践交流了学习心得,最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进行测试。

张金明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临清市总工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疫情期间,临清市总工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理论学习不停歇,利用《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籍深入开展个人自学,以“线上学习+自主学习”的方式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安全守护,温暖过冬--临清市总工会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活动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高发期,为提高居民群众防范意识,有效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切实消除安全隐患。12月9日,临清市总工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通俗易懂的“明白纸”、悬挂横幅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向居民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中毒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知识,确保居民群众看得明、记得住、学得会。同时,还提醒居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注意降雨、大风、浓雾和气温下降时煤炉使用安全问题,时刻保持室内通风透气,做好防范措施。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安全科普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图解》200余份,使广大群众更深刻的认识到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自救、互救和防范能力,对存在问题做到预想、预知、预控,坚决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

安全无小事,防范不打烊。下一步,临清市总工会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坚持以宣传教育、管理引导为主线,动员多方力量,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宣传教育到位、安全排查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有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进一步做好社区安全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阳谷

阳谷县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县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向纵向发展,12月13日上午,县政府与县总工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我县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卫忠,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勇,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范怀宇,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刘丽平以及县总工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总工会主席王勇关于我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他提到,阳谷县总工会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认真梳理产改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以改革的勇气和魄力,敢于直面困难,拿出过硬实招,敢闯敢试,努力在改革中开拓新境界,建立新机制,创出新经验,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担负起团结引领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创造、尊重产业工人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推进产改工作走深走实。

徐卫忠指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以来,阳谷县作为产改试点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在提高人才素质、推动产业转型等方面成效显著。接下来,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深入推进产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党的领导,增强产业工人思想认同;坚持以提升素质为关键,畅通发展通道,助力产业工人成长成才;坚持以服务保障为抓手,提高幸福指数,确保产业工人安心舒心。努力提升全县广大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水平,加快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推动产业工人创新创效。

 

 

开发区

开发区总工会开展“希望小屋”走访慰问活动

 

12月10日,开发区总工会开展了“希望小屋”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做好“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后续关怀和帮扶工作,增强受助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

走访小组来到任庄村、季海村,为小屋儿童送去了健康牛奶,通过与孩子及其监护人的深入交流,了解孩子的学习和健康状况,解答孩子们在成长和学习中的困惑与难题,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交流的同时,志愿者帮助孩子整理书桌、帮助小屋儿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他们在维护小屋整洁方面多下功夫。

一处小屋,无限希望。下一步,开发区总工会将持续做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积极建立支援帮扶、关爱、陪护等成长机制,组织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受助儿童关爱活动,全方位、多方面关注关爱受助儿童的学习和成长,实现受助儿童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成长转变。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2-12-15 17:1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