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临清

临清市总工会组织学习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三十七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学习教育。12月20日,市总工会组织党员采取个人线上观看的方式,学习收看“灯塔大课堂”第三十七课《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次课程主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析。

在收看过程中,大家认真听,专心记,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之后的工作中,临清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将继续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工会各项工作联系起来,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高唐

高唐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走访慰问活动

12月28日上午,高唐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走访慰问活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袁建华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走访慰问中,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送上温暖慰问品礼包的同时,叮嘱他们在工作中,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合理安排好工作、饮食和休息时间,保重身心健康。

袁建华强调,此次走访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旨在引导各级工会聚焦全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发挥工会组织积极作用,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各级工会要高度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健康和安全,加强安全知识培训,落实各项待遇,切实维护好职工自身权益需要。各位一线的劳动者们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县总工会“冬送温暖”活动也已经启动,县总工会将组成多个送温暖慰问组,在春节前夕陆续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惠及我县一线职工。

 

高唐县总工会举行全县职工大病医疗互助仪式 

12月27日上午,高唐县总工会在县职工服务中心道德讲堂举行2022年度全县职工大病医疗互助仪式,符合2022年度职工大病医疗申报条件的四名职工及其家属参加。

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重要补充,涉及到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开展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是工会组织提供普惠化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自活动开展以来,县总工会通过媒体大力宣传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对开展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的意义、救助成效、互助政策、参与方式等进行广泛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互助活动至今,共有12名职工获得资助,资助金额达到12万元。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2-12-30 17:2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