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东昌府区

东昌府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慰问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月5日,东昌府区总工会开展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走访慰问暨“五为”志愿服务活动,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玲参加活动。

慰问组先后来到快递公司、物流园区、聊城山水水泥有限公司等,看望慰问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等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防寒保暖用品和工会法宣传手册。

 

王玲首先感谢大家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希望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弘扬劳动精神,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生活,并叮嘱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注意疫情防控和人身安全。王玲说,区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本,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包括新就业劳动者在内的职工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心理疏导、政策宣传等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

 
 

冠县

冠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活动

 

为切实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1月4日,冠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活动,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杨新魁参加活动。

 

活动上,杨新魁充分肯定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为全县经济生活发展做出的贡献,大力赞扬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兢兢业业、不畏辛苦的劳动精神,并鼓励大家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活动现场,向外卖员、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发放了暖心慰问品。

下一步,冠县总工会将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和相关企业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继续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营造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开发区

北城街道工会开展心系脱贫户走访送温暖活动

春节将至,为了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北城街道工会组织各帮包干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重点对脱贫享受政策户和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户等困难群众防寒保暖情况进行摸排,并为他们发放取暖物资。

 

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帮包干部一边向他们发放棉被、被罩、取暖设备等物资,一边叮嘱他们要做好防寒保暖,提醒他们注意用电防火、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并认真查看住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取暖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烟筒是否漏气,详细了解他们的用水用电情况,日常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当前的各项政策,提醒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体现了党委政府对贫困户的关爱,还进一步加强了北城街道机关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干群距离,传递了正能量,让贫困户从内心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贫困户也对帮包干部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并表示在新的一年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工作,在脱贫常态化的路上不掉队、不返贫,紧跟党的步伐,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3-01-11 17:2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