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动态

 

茌平区总工会深入开展“查保促”安全生产活动

5月6日,区总工会二级主任科员王琳琳一行深入企业开展“查保促”安全生产活动。

 

工作组重点从企业的车间环境、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职工安全生产培训等方面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情况并现场向职工发放了《职工安全手册》,动员职工自觉参与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中去。

小切口,大天地,开启社会组织入会新节奏

小切口”做出工会“大天地”。按照“培植典型、示范引领”方法,推进临清市特战救援队第一个成立工会组织。积极发挥优秀社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示范引领市志愿者联合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16家规模较大的社会组织纷纷建立工会组织,发展会员400余人。为面上推开放了样子,积累了经验打开了社会组织建会入会的“新节奏”。

临清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

5月8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典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相关要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四级调研员张金明主持会议

莘县交警大队工会举办青年励志诗会

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莘县交警大队工会通过举办“贯彻二十大,忠诚保平安”青年励志诗会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民警不负青春,奋力奔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青年励志诗会,进一步凝聚了警心、提振了士气、激励了斗志。全体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既“凝心”又“铸魂”、既“增智”又“促干”的励志活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在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挥洒青春、建功立业。

莘县总工会开展观摩促建“家”活动

莘县总工会组织召开全职工之家阵地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县工会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基层工会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深入参观了以大王寨镇为代表的行业工会联合会燕店镇为代表的镇机关工会燕塔街道为代表的社区工会徐庄镇纸坊村为代表的村级工会和以一诺生物材料、华祥盐化为代表的企业工会等不同类型的职工之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工会的妈妈小屋、职工书屋、职工娱乐休闲中心、各种展厅等设施建设情况,同时通过现场讲解、现场问答等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在参观学习的同时,对用心打造职工之家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

阳谷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23年“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欢迎座谈会

4月28日,我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2023年阳谷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欢迎座谈会,热烈欢迎我县载誉而归的7名山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县委书记彭志国,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旭博等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2023年山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就有关个人学习、工作经验等方面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为推动阳谷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我家门前两条河”系列摄影展之“劳动者之歌”主题展在阳谷县工人文化宫开展

2023428午,由中共阳谷县委宣传部、阳谷县总工会阳谷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阳谷县文化和旅游行业党委联合主办的我家门前两条河系列摄影展之“劳动者之歌”主题展阳谷县工人文化宫开展

铜城街道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55日,东阿县街道总工会联合铜城司法所走进铜城街道东关村积极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群众知晓法律援助,支持法律援助,受惠法律援助,激发了农民工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为创建法治平安铜城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不断增强大家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东阿县悦和幼儿园工会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建活动

东阿县悦和幼儿园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之“五四 陪你继续年轻”主题教职工工会团建活动。

 

本次教职工工会活动的组织,很好的发挥了工会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加强了团队之间的核心力和向心力,更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爱与爱的碰撞。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东阿县悦和幼儿园的教职工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共同营造爱与温暖的悦和大家庭!

“送法进企业普法促和谐”劳动法律知识讲座在开发区开展

为进一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4月27日,聊城市总工会派律师到我区聊城盖氏邦晔物流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 普法促和谐”劳动法律知识讲座。

 

首页    工会新闻    基层工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3-05-10 21:3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