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总工会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聊城市总工会通过组织普法宣传活动,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讲座等方式,开展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在聊城摩天轮广场,聊城市总工会举办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为现场的职工群众群众开展了一堂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户外法治讲堂。工会法律工作人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入手,把一个个与国家安全有关的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小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职工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了解,帮助现场职工群众明确了自身在国家安全中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掌握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热烈欢迎。

 

 

聊城市总工会还走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讲座。聊城市总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律师、聊城市职工信得过律师冯天宏为聊城市移动公司职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引导企业职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在工作中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国家安全教育更加深入人心。移动公司工会负责人陈瑞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工会,应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义务,扛起祖国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责任,时刻把国家的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严守国家秘密,不做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国家通信安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激发了广大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广大职工群众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国家安全是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更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聊城市总工会将以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帮助广大职工群众在工作与生活中不断学思践悟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为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工会智慧与力量。

 

 

首页    图片新闻    聊城市总工会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15 17:35
浏览量:0